愿逐月华流照君

【百日黄喻-day27】我心如剑1-2

1

风沙朔漠,新月如钩。

边城郊外的一处荒林,月色晦暗,身披斗篷的旅人匆匆而行,步履显得有些杂乱。

忽然,旅人似被突起的树根绊了一下,整个人向前倒去。稀疏的胡杨林中,几缕剑芒如同约好了一般,同时向旅人射去。

荒郊,枯林,暗夜。        

若是在此命丧九泉,只怕尸首转瞬就被风沙掩埋,无人问津。        

剑风掠起了旅人的长发,冷得吓人,也快得吓人。而斗篷之下的手中,竟连个格挡的武器也没有。        

眼见旅人就要死于剑下,忽听一声:“小心!”        

几声锋刃交击,一双手稳稳地扶住旅人的双臂,将人搀了起来。

风停了。

斗篷的下摆垂落地面。

空气里静了片刻,接着“叮”地一声长响,三片剑刃同时自半空断开,落在了地上。

 

“走……走啊!”

密林里传来心胆俱裂的惊恐叫声。

“喂喂喂,我让你们走了吗?给我老老实实呆着我还有话要……”

路见不平的人对手下败将的态度十分不满,然而他的话未能说完。

因为他搀扶的人拍了拍他的手臂,说了声:“算了。”

“你说算了就算了啊?那岂不是显得我很没有……”

他不太满意地抬头反驳苦主,却再度失去了舌头的控制权。

浓云散去,浅淡银辉穿透树影,洒在斗篷下的那张脸上。

“……面……子……”

怎么……是你?

 

“阁下认识我?”

喻文州摘下兜帽,顺手拢了拢披散而下的长发,露出面容。

对方扬起一个爽朗的笑,极顺畅地接口道:“认识认识,风朔边城的喻城主嘛,谁不认识?”

“哦?原来我这么有名的吗?”

“那可不?谁不知道你喻城主有房有产有颜值,乃是方圆八百里最出名的黄金单身汉,上到八十岁老婆婆下到八岁小妹妹,哪个不想当城主夫人的?可不是大大有名!”

喻文州似乎要被他说得笑起来:“承蒙夸奖,不胜感激。但阁下既不是八十岁老婆婆也不是八岁小妹妹,为何会对喻某的房产颜值如此清楚呢?”

“呃这个……”路见不平的侠客一时有些词穷。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莫非阁下也对城主夫人一职有些兴趣?”

“什……没没没,这个真的没有!”

侠客几乎要从地上跳起来,否认时差点没咬着自己的舌头。

 “没有么……这可真令人遗憾哪……”

喻城主略略垂下眼睫,语意竟颇为感叹。不知情的人听了,还以为他是真心为此遗憾,连侠客本人都险些有了几分动摇。

以至于一股眩晕感袭来的时候,他甚至没能做出什么有效的抵抗,就一头栽了下去。

喻文州伸手将人接在怀里,叹了口气:“这么好的身手,当真可惜了。你若不是为了我身上的须弥秘钥而来,喻某还真的想和你交个朋友。”

 

2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受到了巨大的惊吓——如果你被人五花大绑在柱子上,嘴里还塞着一块布,你也会受到惊吓的。

幸好身边并没有什么凶神恶煞的杀手,或者阴气森森的鬼怪。实际上,此刻坐在火堆前的人,举止优雅,气度端然,眉目温润,眼角含情,火光映照之下,几将这荒村野庙,衬作了华宇高堂。

黄少天一见那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张嘴就是一串又急又快的呜呜呜呜。喻文州饶有兴致地托着腮看他。一般人被困,呼救求饶都常见,但稍有些江湖经验的,往往都吝于言辞,甚至有假作昏迷以惑敌,再暗中割断绳索逃离的。似这般醒来便急着骂人的江湖人,倒是少见。

只不知是真的全无心机,还是更高明的作伪。

喻文州任他呜呜了一会儿,等他的怒气发泄得差不多了,才提起一根手指,竖在唇边“嘘”了一声。

黄少天停了片刻,随即更激烈地“呜呜”了起来。

喻文州虚虚握拳抵住下颏,神情颇悠然:“你若配合一点,我们还有谈话的空间。若一直这样无法沟通,喻某也只好放弃了。”

“呜呜呜呜呜呜!”

“是吗?还是不肯合作吗?”

“呜呜呜呜!”

“那喻某便告辞……”喻文州真的披着斗篷站起身,拍了拍衣袍上的尘土,转身便向庙外走去。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喻文州不急不缓地转回身,走到柱子跟前:“早这样不就好了?稍后我取下布条,阁下只需要回答我几个问题便可。夜静更深,还请阁下收着点声息,否则惊着些什么,就不好了。”

话音未落,一阵阴风自破窗灌入庙中,火光被吹得明灭不定,外头响起若有似无的诡异风声。黄少天额上豆大汗珠滚滚而下,忙不迭地点头答应。

喻文州微微一笑,抬手掏出了他口中布团。

空气里静了片刻,黄少天张开嘴,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卧槽喻文州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混蛋老子刚刚就不该救你咿唔唔呜呜呜呜呜呜呜!”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把布团塞了回去。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