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叶平】原文片段摘(an)录(li)

感受到了原po强大的痴汉力!是的叶平挑战赛那段简直萌die看着可狡猾可活泼可嚣张可毒舌的老孙我经常要怀疑再见繁花血景的时候他特么是背了台词的吧!绝壁是背的!还觉得自己狂霸炫酷屌!第五段真是个大三角修罗场啊……[其实我是修罗场爱好者[不

一木又寸:


给自己吃一点叶平安利,你们也买一点嘛,什么向的都好(蹬腿.gif


叶修和孙哲平,站在一起就是苏的苏次方!






1(大孙在老叶面的画风也可以很活泼的!)


“咳,你手好了?”叶修这边大概也觉得包子这次说话有些不合适,连忙接话转移。


“不算太好。”孙哲平看了看自己的左手说着,“但至少赢了你。”


“哎呦!很嚣张啊!”叶修拍着桌子,“要不要再来一局,小唐把你的帐号卡拿过来。”


“我看就不必了吧?”孙哲平笑,笑容看起来挺狡猾。想永远胜过一个人,赢他一次就再不理他是一个当然犀利的办法。当然孙哲平和叶修之间有对决不可能只有一次,他们都是联盟初期那个舞台上最闪耀的大神。只是今天,他看来不想再给叶修机会了。




2


结果就在这时叶修也开口了:“对嘛,我早就说过了,你们的队伍应该有一个老将,哪怕实力不怎么样,也会有很大帮助的。”


“你在说谁的实力不怎么样?”孙哲平阴沉着脸。


“不要对号入座。”叶修提醒他。




3


次日,楼冠宁亲自过来相送。


“老孙呢?”叶修看到他后,倒是关心了一下孙哲平的情况。


“合约已经签定,现在就留在我们这边了,挑战赛你们需要的时候他会过去。”楼冠宁说道。


“好好利用他,可别浪费了。”叶修拍拍楼冠宁。


“换个词不行吗,利用什么的,感觉很卑鄙似的。”楼冠宁说。


“使用?重用?运用?启用?任用?备用?”叶修展示他非常的词汇量。




4(英雄就是这么爽快!)


“兴欣,打挑战赛吗?”孙哲平果然还是挺关心荣耀的,连挑战赛里的状况都知道。


“是啊是啊!”叶修欣然道,“挑战赛嘛,强度一点也不大,你可以随便打打找找感觉什么的,而且这次挑战赛里可是会遇到嘉世哦!正好你可以把他们干掉报当年他们抢你冠军的仇。”


……


“想让我帮你向嘉世报仇吗?”孙哲平冷笑。


“报仇?”叶修笑,“我只是想赢而已。”


“说得好,其实我也是。”孙哲平说。


“英雄,一起吧!”叶修说。


“帮我报名。”孙哲平手一抖,一张帐号卡朝着叶修飞了过去。挑战赛报名帐号,也是要刷卡登录的。


“爽快!”叶修接卡,立刻登录网站更新兴欣战队的挑战赛队伍状况。一般人再次目瞪口呆,怎么着?这么三言两语,一件很起来蛮重大的事就这么决定了?




5(斟酌了一下还是留下了这段)


“又想再破一次我们的繁花血景吗?”于锋听到张佳乐叫道。


“呵呵。你的资讯也太落后了。老孙,你站开点,万一打到你的话我会不好意思的。”叶修回道。


张佳乐一惊。视角转过。看到再睡一夏果然朝旁让了一让,似乎并没有再和他并肩作战的意思。而这时,张佳乐也终于留意到了再睡一夏头顶上的公会名称:义斩天下。




6


嘘声中,孙哲平早已经走下台来。比赛结果一出,他就立即起身回来了。


“这么快。”叶修笑着朝他伸出了手。


“我想早点休息一下。”孙哲平挥手和叶修击了一下,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转头朝那边张益玮看了眼,仰了仰脑袋说:“骑士哈?”




7(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笑点)


“怎么样?”叶修接着就开口了。


“你的分析,有一定的道理。”孙哲平点头。




8(请自由地……)


“不是号称四大战术大师吗,还有一个呢?”孙哲平说。


“肖时钦?”叶修问。


“好像是这名。”孙哲平点头。


“你多关心关心后辈行不行?名字都记不住啊!”叶修鄙视。


“嗯……”


“嗯是什么意思?”


“别废话了,找他看看!”孙哲平说。


“你到底搞没搞清楚状况啊!你知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个队?”叶修说。


“哪个队!?”


“嘉世啊!”叶修说。


“哦?”


“你哦什么哦,你不看转会新闻的吗?”叶修说。


“从来不看。”孙哲平说。


这点叶修其实是知道的,眼前这个人,确实从来不关心这种东西,对于他而言,管你战队有什么变化,反正都照死里砍就是了。


“问他恐怕不太方便。”叶修说。


“嗯。”魏琛点了点头,“没准那家伙会故意往歧路上分析来迷惑我们。”魏琛从没下限的角度来揣摩肖时钦的可能性。


“对。”孙哲平点了点头,“有这种可能,他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是的是的,特别没下限。”魏琛连忙表示赞同,很显然,孙哲平所说的“他们”要包括叶修,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嘛!


呵呵。”叶修干笑了一声。


“还不以为耻。”魏琛摇头叹息。


“反以为荣。”孙哲平也叹息,看着叶修,像是看着什么无可救药的东西似的。




9(一杯秒和三杯倒)


第一个敬酒的人刚下来,那边就已经有人嚷:“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


在荣耀赛场上无所不能的大神,被一杯酒就给秒杀了。


失去了主角,场面顿时冷了不少,那些冲上来想要敬酒的兴欣玩家们,都有些不知所措。


结果孙哲平过来。把醉倒的叶修扔到了一边后,挽起袖子大叫:“来,我和你们喝!”


……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陈果这还在为孙哲平感到惆怅呢,结果那边就又嚷起来了,凑上去了一看,孙哲平也倒了。


“几杯?”一边一个端着酒杯,大概是正准备出手的玩家问着。


“三杯?”一人拿着空杯,有些不确信地说着。


有叶修的被秒杀在前,三杯倒算不上是什么惊艳之兴,但问题是,孙哲平上来时那君临天下的气势,让人太以为他是一个千杯不醉的酒中豪杰了,结果,就三杯?


三杯倒比起一杯秒,实在也强不到哪去。


……


“这么快又一个啊?”


沙发的一角,苏沐橙正在那磕瓜子呢,醉倒了叶修歪睡在一边,很快孙哲平就和他凑堆去了。




10


“怎么样,上不上场?”叶修握着孙哲平的手问道。


“当然。”孙哲平说。


“是吗,真想现在就把你的手捏烂啊!”叶修笑道。


“你试试。”孙哲平说着,手上加了几分力道。他手里有伤,但还没残疾到摸不得碰不得,只是不太能承受荣耀选手对手部高节奏细密操作运动的负担。




11


铁打的角色,流水的选手。


都过去了……


孙哲平暗里不只一次这样心下感慨着。但是此时,此刻。场上,站在他对面的,叶修!


孙哲平觉得自己好像一瞬间回到了最初的那些个赛季,熟悉的人,熟悉的角色,熟悉的事,熟悉的感觉。


“开始吧!”孙哲平右手握拳,送到嘴边。朝里吹了一口气。


这是他昔日习惯性的一个动作,很多粉丝都已经淡忘,不,连孙哲平自己,也没有在复出后重复往日的习惯。但是现在,忽然间有了一些都熟悉起来的感觉后,这种招牌式的动作,自然而然地就做出了。




12


“反应不错!”这一次,叶修有时间打打字了。这是一个只有散人才会遇有的技能变化,但孙哲平却反应过来了。


“别太勉强。”孙哲平也不管时机恰不恰当,反正是把赛前叶修丢给他的话原封不动地返还回去。


“一点也不。”叶修却是又接了一句,被崩山击冲击波弹开的君莫笑刚一触地,一道寒光带起,就朝再睡一夏抹了去。




13


在两位选手心中,这是一局从过去延续到如今的对抗。孙哲平好像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而叶修也好像是曾经的那个斗神。




14


这么多年了,自己受伤,退役,再复出,习惯还是没有改,而这个家伙,偏偏也还认得他这一点。于是在这一场,孙哲平找到当年的感觉,全面爆发时,叶修针锋相对的用招,顿时抑制住了孙哲平的攻势。


……


“真恶心!”澎湃的攻势被叶修这样掐断,孙哲平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不爽。好容易找回昔日的感觉,怎么连这种糟糕的体验都一起回来了?这个对手,还是和以前一样讨厌啊!




15


“你的纪录到此为止了!”再睡一夏的剑锋指向君莫笑,孙哲平在频道里酷酷地回道。


“别吹牛逼,上轮老林也这么说来着,你知道后来怎样吗?”叶修说。


“老林?上轮你们打的不是蓝雨吗?”


“上上上轮!”叶修说。







再摘录一下原文大孙苏到我的片段!


为什么不摘录老叶?什么!开玩笑吗!全职五百万字不都是吗!!!






1


孙哲平的再睡一夏,手提着重剑,就这样从他们的正面直冲了过来。他明明只是一个人,但看起来偏偏就有千军万马般的气势。




2


“提问:一个卖了血的狂剑士,会怎样对待让他卖血的人?”


公共频道里,再睡一夏突然跳出这么一句话。正被一寸灰的鬼阵阻拦的心乱如麻的四人,一看这话,再转视角,就见再睡一夏已经开着狂暴直接旋风斩劈过来了。




3


电视机前观众的反应实在无法全数捕捉了,至于现场,已是死一般的一片沉寂。


观众绝大多数都是盯着这场比赛的,于是他们看到的,就是两个角色相遇,然后孙哲平的再睡一夏攻击攻击攻击,一直攻击,然后对手就死掉了。




4


两位解说,这时除了“不愧是曾经的第一狂剑”、“果然是第一狂剑”、“看这就是第一狂剑的实力”以外几乎没啥词了,没办法,孙哲平表现出的水平,也让两人不敢胡乱点评了,今天坑掉得已经太多,再掉下去三十条命都要用尽了。




5


陈果气,正待将这家伙赶走,一旁孙哲平突然开口:“你是谁?”


孙翔一怔,说话这位,貌似没在兴欣见过,但是假装不认识自己这大神的伎俩,倒是早就见识过了。孙翔这次没被撩拨起来,冷笑了一声,反问了一句:“你又是谁?”


“我是你爷爷。”孙哲平淡定答道。


我靠!


累得半死都懒得理会孙翔的诸人听到这个回答纷纷精神一振,各种仰视。这个回答真是太强势,太出人意料了。


孙翔果然招架不住,气个半死,怒道:“你胡说什么?!”


“我是不是胡说,回家问你爸去,不要在这碍眼了。”孙哲平依旧淡定。


“你你你……”孙翔你个半天,多个字也没说出来。结果孙哲平理也不理,手一挥,招呼众人:“走,回了。”




6


强攻不过,战术走位?


不,这从来不是孙哲平的风格,许多年前不是,现在也不会是。或许有很多人都在暗暗看着,看这伤退多年复出的孙哲平,是不是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雄风。孙哲平就是要让这些人知道,哪怕自己有手伤,哪怕自己每次只能经历几分钟的高水平战斗,但是就在这区区几分钟里,他不会退缩,不会回避,他将继续秉承他一贯的方式。因为这就是他的风格,这才是孙哲平,第一狂剑的风采,不会因为任何事而褪色。只能表现几分钟,那么就让人们看到这几分钟的精彩。


再睡一夏,猛然向前冲去。苏沐橙看得清楚,立时一个反坦克炮,三发炮弹接踵而至。再睡一夏举起重剑,旋风斩!


剑刃朝飞来的炮弹切斩去,爆炸的火光被剑刃劈作两半,纷纷扬扬从他身旁飞落。一颗,又一颗,接连三颗,都被孙哲平以这样绝对强硬地方式给劈斩了。再睡一夏,继续大步朝前挺进着。所有人都惊呆了。如此密集的火力压制,居然还要突进,如此蛮不讲理的作风,简直就是胡来。


换是任何一个人,这种行径,恐怕都会被人视作是找死。但是,孙哲平和他的再睡一夏,一步一步向前,敲打着每个人的内心,没人想到找死,他们所看到的,是一位职业选手,和他的角色,以不屈地意志,顽强地向前,一步一步,永不停歇,或许他会死在路上,但是,永远别想看到他做出丝毫妥协。




7


再睡一夏,一个听起来十分慵懒的角色名,谁也不知道孙哲平是出于什么心理起了这么一个名字,和他的风格实在是半分也不搭。而现在,扛着这慵懒的角色名,再睡一夏,赫然像是走完了万里长征一般。




8


面对“复出为什么选择了义斩而没有回归百花”时,孙哲平给出的答案只有三个字:我愿意




9


这等勇气,这等豪迈,确实不负昔日第一狂剑之名。不,哪怕时值之日,也没有人有这个信心,有这个勇气,用这种强硬的方式争取场上的主动权。这种选择,在很多人眼中或许并不明智,君莫笑的抓取技方才若是再快上一点点,也许就抢在再睡一夏攻势爆发之前将他扔出去了……


但是,孙哲平做到了,他不是第一次这样,他的职业生涯中,不知多少次将别人眼中的莽撞、不谨慎、太激进强硬地转化成了胜机。这当然不可能全凭运气,这当中所藏的,是精准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这之后,就是放手一搏的勇气和决心,而这,正是许多人欠缺,而孙哲平具备的。


哪怕是一向勇猛向进的韩文清,人们所见的却多是他的猛,而孙哲平,更多的是狂,视一切为无物的狂!




10


孙哲平的节奏,从来都是拉到最满,节拍的变换,快慢的转换?没有,孙哲平的概念里没有这些东西,他的节奏,向来就是一步做到位,一步就做到极致,于是此时,叶修的君莫笑一个一阶的狂暴,属性全面提升了一下下时,孙哲平的攻击节奏,却像是卡在了瓶颈一般,无法再催上一层,因为这已是他的极限,孙哲平向来就是在极限中比赛。






就是这么苏!


帅!

评论(2)

热度(4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