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叶乐】Inside 03

“滚蛋!!”张佳乐差点把听筒扔了出去。好意思说别人OOC,这种犯规挑逗荷尔蒙四溢的嗓音连他自己都不认识了好吗?!

可惜现在他们俩谁都不敢真让对方滚。吵吵闹闹地定下了行动方案,张佳乐挂了电话准备下楼填一下肚子。这家伙睡了一天一夜,房间里连颗口香糖都没有,最早发现身体交换时的那一阵惊悚劲儿已经过去,他现在简直饿得前胸贴后背。一出门只见迎面过来个人,大裤衩夹角凉拖花衬衫三件套,嘴里还叼着半截香烟,活生生把这家档次不低的度假酒店衬出了廉价小旅馆的风采。

“哟,老叶,起了啊?”魏琛停下来打了个招呼,“你可真够能睡的,起了就去底下餐厅刷刷存在感,老板娘都担心坏了,还不敢敲你的门。”

“啊?……哦,嗯。”张佳乐愣了一下,总算反应过来他现在是“叶修”,勉强应了一声。

老魏用夹着烟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搞啥呢?睡傻了?”

“谁睡傻……”张佳乐条件反射地就要回嘴,话一出口觉得不对呀,这么不淡定太不叶修style了,必须要反击得有质有量有效果!要不懂声色地嘲讽回去!要……

奈何张佳乐大大的垃圾话技能就没点过,这一时半刻要他拿出一句高质量的嘲讽来,还真不太容易。憋了半天,还是只憋出来一句:“……你才睡傻了。”

魏琛没有料到他的攻击力居然如此之弱,怀疑地盯着他:“我说老叶你真没事吧?有事早说有病早治啊老大不小的人了自己注意点……”

盯了半天,忽然恍然大悟:“你该不会是又把烟抽完了吧?抽完了你早说啊哥们又不会见死不救。”说着往裤兜里掏了掏,摸出一盒三五,一甩腕子准准地弹出来一根,递到他眼皮子底下。

张佳乐下意识地把烟接了过来,魏琛见他只是拿着,也不点,啧了一声:“什么时候架子这么大了?行行行老夫今天心情好,就给你当回点烟小弟。”张佳乐一看他连打火机都掏出来了,看来今天这烟不抽是不行了。他虽然没吃过猪肉,但是身边跑着的猪却不少,常识还是有的,装出一副老道的样子把烟叼在嘴里,凑到火上深吸了几口。

“这哥们多久没抽了饥渴成这样?”老魏这正嘀咕着呢,就看见叶修“噗”地一声把烟全喷了出来,接着“咳咳”地开始咳嗽,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卧槽你谁?!你究竟谁?!这是穿了吧?还是你爹娘又生了一个?都老烟鬼了装什么初哥啊你无不无聊?”魏琛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替他拍了拍背。

第一口辛辣的烟雾吸进气管的时候张佳乐就知道要坏事儿,这咳了半天早想好了台词,一边咳一边说:“谁装了,还不是……咳咳……你,你这破烟太烂,冲死了,你还有脸说?”

“靠,好心当成驴肝肺,抽你的红双喜去吧!”他那语气学了倒有七分像,魏琛被这一嘲,反而习惯了似的,最后拍了他一下肩膀,摆摆手走了。张佳乐松了口气。这一出门就差点露了马脚,他哪里还敢真像老魏说的那样“去餐厅刷刷存在感”,只能郁闷地缩回房里,准备叫个客房服务。

可是还没等他把电话放下,门铃就已经响了。

我去,现在的酒店效率都那么高吗?

张佳乐一边吐槽一边打开了房门,门外不止有早饭,还有一位大美女。

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早啊,帮你带上来啦~”

 

张佳乐觉得压力有点大。

他基本上没和几个女生单独吃过饭。读书的时候一次两次的朦胧暧昧都不了了之,后来迷上了打游戏,全付身心都投入了进去,也就没在这上头留过心。百花训练营里的女学员凤毛麟角,出去吃饭也是一大帮人一起。女粉丝倒是不少,情书巧克力这些年几乎没断过,他也拆看过其中一部分,用词之热情形容之夸张让他充分觉得自己和她们心目中的那个“张佳乐”根本不是一个人,也就没有过多的接触。他们这行里男多女少,因此总跟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成了挺大的一份谈资,没少被他们八卦。不过这么些年过去,被八的人坦坦荡荡,八卦的人觉得没劲,这事也就彻底成了悬案。

所以叶修和苏沐橙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张佳乐心里也没谱。万一人要有点什么亲密关系,他这不是又得露馅儿吗?刚在电话里叶修多少嘱咐了他一些注意事项,但也没提过这个,这人到底靠不靠谱啊这么重要的事儿都不提怎么当人……呃……

张佳乐咬了一口三明治。腌黄瓜酸掉了他的牙。

 

不过他其实并不太需要操心这个问题,因为人家美女从进门之后就一直在发短信,直到看他吃得差不多了才抬起头,晃了晃手机说:“果果在关心你呢,从昨天念到现在啦。”

“嗯?……啊。”

美女眨眨眼睛:“你不准备表示一下?”

张佳乐意识到这位“果果”应该就是叶修口中的老板娘,感觉是个不能轻易得罪的人,而且还是美女,于是回忆了一下叶修忽悠人时的表情,特别真诚地说:“替我向老板娘致以诚挚的感谢啊。”

苏沐橙“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又低下头去一通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把这句话给她传过去了。张佳乐刚喝了一口牛奶,又听见那边幽幽地叹了口气:“唉,其实我看得出来,果果好像真有点喜欢你。可惜你已经有张佳乐了,不然……”

张佳乐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咳,可怜叶修的气管先遭火灾又遇水祸,半小时内被蹂躏了两遍,连带着整个上呼吸道都要不好了。苏沐橙惊讶于他出乎意料的巨大反应,连忙倒了一杯水递过去,看着他手忙脚乱地平复下咳呛,也来不及擦拭一下溅在衣服上的牛奶,只顾瞪着眼问:“你……你刚才说什么?”

 

 

与此同时,Q市霸图食堂。

汤匙“当”地一声碰在了豆浆碗上。

“……老林你刚才说什么?”

林敬言笑了:“你就别装了,我不会去老韩那儿揭发你的。”

“不不你等会儿,我确认一下,”叶修放下了手里的包子,一字一句地重复道,“‘你和叶修的进展怎么样了’这里的‘进展’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

林敬言眼底的讶色一闪而过:“不然还能是哪个意思?”这人今天是怎么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也就算了,穿着身撞出个性撞出风格的绿T红裤就敢出门,还假装对自己的暗恋状况不知情?叶修昨晚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居然造成了这么大的精神刺激?

“哦,是就好。”“张佳乐”淡定地扭回头继续啃包子,“一会儿我去找老韩请个假,有点私事儿。”

“这个时候请假?”林敬言露出了不大赞同的神色,“虽然我们已经确定能进八强了,但季后赛就在眼前,你这时候请假不太合适吧?”

“这不还有一轮吗?正好趁这机会调整好,不然影响了后面的比赛才是大事。”“张佳乐”端起碗咕咚咕咚把豆浆喝完,擦擦嘴,“老林你慢慢吃,我先去了。”

“哎……”正打算本着友爱精神陪他去请假以免他被韩文清炮轰过久的林敬言还来不及说话,就看见张佳乐恍若无事地晃进被韩文清的气场自动排斥出的一圈空座,弯下腰悄声讲了几句什么。他坐的位置看不清韩文清的脸色,却能看见那铁塔似的背影明显地一僵,接着点了点头,居然没有多说什么就让他走了!

肯定有什么地方不对,林敬言若有所思地推了推眼镜。

(TBC)

评论(2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