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墨叹/墨远】青春期心理咨询01

提示:

非常掉节操的三角关系,都有车,考虑清楚再决定要不要看……

请一定慎重考虑


——————以下正文——————

叹希奇坐在桌子对面,右手指骨的突起处爆起青筋,指间可怜的青瓷杯发出了一声可疑的“嘠”。

他十分勉强地维持住慈爱的表情,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远沧溟,或者说他最近才认回的侄儿忘霄冥眼神苦闷:“我说,我梦见和大哥上.床了。”

杯子“嘎吱”了一声,长出了一条裂纹。叹希奇面目狰狞地重复道:“你大哥?”

远沧溟把头埋进了胳膊里,十分没脸见人:“对……就是他。我大哥墨倾池。”

很好,漂亮,监守自盗,诱拐未成年人,居然对自己养大的孩子出手,墨倾池你这个禽兽!

叹希奇咬牙切齿:“我知道他叫什么,这事我管了,霄冥你要是暂时不想回去,可以住五叔这。”

“哎?我不是……”远沧溟惊讶地抬起了头,“不是,五叔,你侄儿在向你出柜哎,你都不骂我的吗?亏我还做了半天思想准备?”

“出什么柜?还不都是那个墨倾池!行了我知道了你安心住下,别多想,这肯定不是你的错!”

叹希奇说着冲了出去。

“可……哎……等……”远沧溟向着他消失的方向伸出手,然而他什么都来不及说,叹希奇已经消失了。

远沧溟目瞪口呆:“我……只是来咨询一下青春期心理健康问题?五叔他……不要紧……吧……?”

 

墨倾池去开门的时候已经预见了接下来的场面,毕竟叹希奇砸门的力道跟拆房子也差不了多少。

但是一开门就看见一只拳头冲着脸砸过来这事还是过分了。

所幸他一直保持锻炼,反应还在,利索地后撤一步让过了这足堪毁容的一拳,顺便把人放进了房内。

“禽兽!人渣!”

可怜的大门砸在墙上,又反弹回来。墨倾池在惊天巨响里思考了一秒钟最近有没有禽兽过他,然后决定先将人制服再说。

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要知道当年他和叹希奇玄凌苍他们一块儿打群架的时候,叹希奇就是他们之中最凶残的一个。看着斯文俊秀,下手快准稳狠,抄一把折凳,一个敢干对面十几个,平均一场群架下来至少断对方七八条胳膊腿。有一回凳腿的钢条都打弯了,他一条腿踏在台阶上,把折凳往地上一杵,喊:“来啊!”对面二十来条汉子,愣没有一个敢上来的。

好在他们打过太多次了,彼此的弱点都熟悉。墨倾池付出两道血痕一块乌青一张桌子的代价——附赠一个隐隐作痛的左侧腹——之后,终于成功地把人按在了地上。

“现在可以好好说话了?”

“谁要和你好好说话?你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叹希奇并不打算认输,仍然挣扎不休,墨倾池不得不将他的双手反扣到身后按住,并且屈起一条腿顶住了他的腰背:“起码你得让我知道,我怎么就道貌岸然了吧?”

叹希奇扭过头瞪他:“你自己干了什么你不知道?我问你,霄冥呢?”

“沧溟?”墨倾池有些惊讶,“他跟我说去同学家了……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墨倾池的表现无懈可击,声音里听不出心虚的成分,只有对小辈的关心和担忧。叹希奇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会儿,不得不承认如果这些都是伪装,那墨倾池的演技大概比当年进步了三倍有余。

这么说来他真的不知道?一切不过是霄冥本人的单相思?

叹希奇一想到他的好侄子注定要坎坷的情路,就不由地一阵头痛。

算了,姑且信这家伙一回,不过还是要时时警惕,不可放松。叹希奇这样想着,动了动肩膀:“放我起来。”

墨倾池笑了一声,松手起身。若在平时,他断无可能如此轻易就放过叹希奇。这个傲气逼人的美貌青年实在很容易诱发他体内的恶劣因子,就无事都忍不住要去招惹,何况人家自己将把柄送到手里。不过此刻远沧溟的情况显然更重要一些。

叹希奇揉着胳膊站起来,又多看了他几眼,勉强放下了怀疑:“霄冥心情不好,大概要在我那住几天散散心,他让我跟你说一声。”

“就这样?”这点小事能让你上门拆屋?

“就这样。”爱信信不信拉倒!

“行了,话带到,我先走了。”叹希奇向门口挪了一步,看见边上桌子的残骸,久违地有那么一点点良心不安,“桌子算我的,你去挑张新的,钱回头转你。”

说罢抬脚要走,墨倾池却先他一步靠在门背后,抬手拦住了他开门的动作:“砸了我的东西,伤了我的人,你准备就这样走了?”

叹希奇此人平生就一个毛病,牵着不走打着倒退,一听这口气,顿时决定连条桌子腿都不赔给他,看着他高高地挑起了眉毛:“那你想怎么样?”

墨倾池慢慢地笑了起来,突然抓住他手腕把人往怀里一拉。叹希奇顺势挥拳,被早有准备的另一只手掌接住了,墨倾池借力一个转身,把人按在了门板上:“不想怎么样,不过都被叫成禽兽了,总该做点禽兽的事情,才不至于白背了恶名啊。”

“你说是不是,轩邈?”


(TBC)


评论(1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