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top5贵乱】【乐喻】不谈情,不说爱01-02

不是更新,是又被咔嚓了来补档的。

舍不得删掉大家的评论,但是原帖现在变成仅自己可见了呜呜呜呜呜呜

————————

娱乐圈,乐all主那篇《烟花》的设定

叶、乐、黄、王、喻

互相之间全部有箭头或者曾经搞过。


张佳乐端着香槟杯怔怔出神,面前大白盘子里的一小点豌豆泥奶酪马铃薯苹果片有个十分拗口装逼的名字,不过他记不住,也完全提不起精神去吃。这趟苏黎世之行的日程算不上紧,走过红毯后他就闲了下来。王杰希的国际关注度远比他这个主演要高,他们的作息又很不同,轻易见不到人影。反而是在国内搅翻了天的叶修大神,转型导演后作品不多,又是第一次参加苏黎世电影节,还没来得及引起外媒的注意,这几天过得潇洒至极,仿佛出门度假。

严格来说张佳乐自己才应该是在度假。张新杰被韩文清一个电话叫回了国内,临走时除了三份新剧本和一篇200字左右的注意事项外没留下任何东西,等于是放生了他。平时忙得昏天黑地恨不能一口气休个半年假,结果真的闲下来,又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张新杰为他定的这家希尔顿什么都好,却远比不上巴伦西亚海滨酒吧里醉人的异域风情,他甚至连猎艳都兴致缺缺。不拍片不赶通告没狗仔盯的大好时机,他张佳乐居然坚持独卧了两夜,这简直不符合他的设定。

“我能坐这儿吗?”满地鸟语里突如其来的一句中文让人倍感亲切,亲切得都有了些熟悉的意味,清澈明晰的主调带着一点尾音的甜糯,是他最中意的类型之一。张佳乐说着“当然可以”抬起头,乐了。

还真是熟人。

喻文州轻声道过谢,拉开椅子坐下,点了烹调清淡的贝类作为晚餐,在他分毫未动的盘子里扫了一眼,又加了一份冰淇淋布丁。

“喂喂,太不人道了吧?”张佳乐抗议,“仗着经纪人不用控制体重来炫耀的吗?”

喻文州笑起来的样子依然十分得体,眉眼弯出好看的弧度,不是这个圈子里光鲜亮丽头角峥嵘的夺目的美,而是更清淡内敛的,带着书卷气的好看。这种气质曾一度在张佳乐的喜好排名中上升到首位,后来逐渐淡去,却依然潜伏在心底某个角落。

但是再怎么好看,他笑的时间也未免太长了一点。我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吗?张佳乐暗自寻思。他一向不擅长应付他们这样的人。张新杰就不必提了,光是叶修一个,就不知害死了他多少脑细胞。

不过喻文州与以上两位之间的区别,就在于他从来不会给人难堪。

“抱歉抱歉,”他收敛了笑容,“因为张大神的语气,简直和少天被迫节食的时候一模一样。”

黄少天这个名字似乎有着特殊的魔力,一想到他那张活力四射的脸,连带张佳乐的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说到少天,怎么没见他?你们不是总粘在一块儿的吗?”

“他去游泳了。”喻文州漫不经心地啜了一口餐前酒,“而且我下来的时候,看见叶导也往泳池的方向去了。我想他需要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

哇哦。

张佳乐支着额头饶有兴味地打量着他。不管那句话底下到底包含着怎样的意味,喻文州脸上的表情依然无懈可击。他的脑子里走马灯一样过着那位毫无节操的前情人和这两人之间牵扯不清的情史,暗自猜测着这一坛微酸的醋到底是为谁而酿。

“倒是您……怎么一个人在这儿用餐,王导呢?”

张佳乐无所谓地摊了摊手:“谁知道。出门的时候穿着运动服,大概是跑步去了吧。”

“也对,现在差不多是他平常跑步的时间了。”

嗯……嗯?嗯?!

张佳乐心里忽然亮起了一盏灯泡。

这时喻文州的餐点上了桌,他低下头开始对付那些贝壳和软肉,没有对蓝雨的经纪人如何知道王大导演的生活作息做出任何解释。

 

餐桌上安静了下来。轻柔的音乐伴随着模糊的异国语言组成的背景音里,喻文州吮去葱白指尖沾到的汤汁的动作很有几分煽情。张佳乐装模作样地吃了两口东西,用以掩饰自己停留过久的视线。他们讨论了几句天气,评判了一下食物和饮料,闲扯了一会儿圈内的八卦,渐渐无话可说。喻文州显然不准备把他当作工作来应付,并没有刻意维持谈话,张佳乐却有些心不在焉。他和喻文州的交集只有那么一点,除掉目前显然不是合适话题的黄少天,难道要他和喻文州讨论于锋或者叶修的床技吗?

侍者过来为张佳乐加了酒,收走了餐碟。

纯味的冰淇淋球上浇了黑巧克力,中和了一部分甜腻。

“很好吃吗?”他喃喃地问,盯着对方上唇偏左两公分处的一点乳白色的痕迹,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口,也完全没有听见喻文州的回答。

他厌烦了这样绕着圈子打太极的调情方式。通过言语和细节挑动的暧昧也许为叶修或者王杰希所钟爱,却绝不是他擅长的形式。

不能坐以待毙。

张佳乐搁下了酒杯,玻璃底座和木质桌面碰出一声轻响,恰好能够让喻文州抬起眼睛。

二人桌算不上宽,他稍稍向前倾身,舒展开的长腿挪动了一下位置,将触未触地逼近对方的膝盖。

“我想你的甜点热量有些高。”

空调舒适的温度掩盖不了西裤布料下的热量,间隔着约等于无的空气,显得隐约而虚无。因为坐姿而稍稍露出一点的足踝被轻微地蹭过。

若有似无的撩拨。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放下了小银匙。

“那么,您有什么消耗它的好建议吗?”

————我是纯洁节选的分割线————

汤不热链接

————2016.2.19更新长微博————

在汤打不开不老歌也要审核的这个艰难的时代,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拯救我们了。

不知道能存活多久的长微博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