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百日黄喻-day67】我心如剑5

5

“什么放开?”黄少天依然保持着双臂紧抱对方的动作。

喻文州的表情难得地有点崩裂:“我说,把我、的、腰、放、开。”

黄少天不知为什么哆嗦了一下,本能地松了手。喻文州退了两步,从树洞里出去了。

黄少天跟着钻了出来,一脸恍然大悟:“原来我现在可以离开你了啊,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就是有点不习惯……”

“你习惯一件事的速度还真快。”

喻文州实在有些忍不住。

“哪有?我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

“很长时间?”

“啊那个,咳咳,嗯,”黄少天眼珠乱转,“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又言度秒如年,刚才我们抱了有一刻钟了吧?那算起来可是好几百年呢,可不是很长时间?”

“哦?”喻文州若有似无地笑起来,“思慕之情令人如隔三秋,煎熬之苦令人度秒如年,却不知这位少侠体验的,是哪一种?”

黄少天被他笑得冷汗直冒:“啊这个……当然是对喻城主你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然后骂我杀千刀的混蛋。”

“这这这……这是因为……”黄少天忽然福至心灵,“这是因为爱之深自然恨之切我甘冒生命之险救你你却欺骗我感情还把我扔下送死我能不骂你吗!”

他这样一气呵成言辞涛涛气势极盛,几乎要把“负心汉”三个字写在脸上,就是喻文州,也不免被他镇住了一瞬。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忽然“噗”地一声笑出了声。

“怎、怎么……我说的有哪里不对吗?”黄少天的气势不知不觉弱了下去。

“没有,没有,”喻文州弯着腰揉了揉笑出的眼泪,“我只是有点佩服你……能做到这个地步,你也是蛮拼的了……要不是我很清楚自己的记忆没有缺失,我真的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对你始乱终弃过。”

黄少天眼神复杂地看着他,嘴里伊哩呜噜地哼哼了几声。

“好了,看在你这么拼的份上,我同你说句实在话,”喻文州收拢了笑意,重新直起腰来,“须弥秘钥确实在我身上,我也知道开启秘藏的正确方法,只是如你所见,路上尚有不少阻碍。”

喻文州漫不经意地掸了掸身上的树皮碎屑:“少侠剑法超卓,实力惊人,只要能助我扫清障碍,进入秘藏后,我只取一物,余者皆可归少侠所有,如何?”

黄少天沉默了片刻:“你的‘障碍’,怎么看都不是简单人物,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喻文州唇角微扬,眼波流转:“你连对我一见钟情因爱生恨的胡话都编的出来了,显见得秘藏之中,有对你而言十分重要的东西。现在秘钥在我手上,方法在我脑中,答应我的条件,于你不过费点气力,总比你继续说这些违心的爱慕之语要容易多了,不是吗?”

 

 

理论上来说,确实如此。

然而现实往往不会尽如人意。

 

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地上:“喻文州!老子信了你的邪!你是从哪里招惹了这么多苍蝇!这叫费点力气?!我就不该让你张嘴说话……”

他拄着剑不住喘气,高高束起的头发垂挂下来,发尾隐约染着一点血色。喻文州好整以暇地走过来,弯腰并指截下这一小缕发尾,托在掌心,稍一运劲,将之焚尽,灰烬簌簌落下:“追来的人越多,不就代表你将要得到的珍宝越有价值吗?少天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那也得我有命拿……等一下你叫我什么?”

喻文州无辜地眨了眨眼:“我以为互通了姓名又要携手同行,我们应当算得上朋友了?看来是喻某唐突了,黄少侠。”

黄少天认命地捂住了眼睛:“算了算了,还是少天吧,你叫我少侠我更不习惯。”

“你习惯一件事的速度真的挺快的……”喻文州十分娴熟地清理干净现场,回头拉了他一把,“走吧,想少费点力气,就跑快一点。”

“哈,多讲的,论跑路,你肯定比不上我。”

 

“其实我有一件事情很不明白,”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腰带,好让他借力加速——他原本提议要抱着人走的,被当事人冷酷无情地拒绝了,“你既然想快点摆脱刚才那些尾巴,为什么一路上都不用剑?”

“用剑?”喻文州面有讶色,“喻某并不以剑法出名,少天何以有此一问?”

“不以剑法出名,不代表你不会吧?”黄少天撇了撇嘴角,“就那个小头头的水平,还不够挡你三剑的,你不出剑,反而要费事去使计谋,这不是浪费时间吗?”

喻文州失笑:“虽然很高兴少天对我那么有信心,但怕是要让少天失望了。我不出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因为不会。”

“什么?!”黄少天猛地停下了脚步,差点把喻文州的腰带给扯下来,“你不会用剑?!”

喻文州被他扯得一个趔趄,虽然不知道他在震惊什么,但见他一脸不可置信,还是诚恳地颔首道:“确实不会。喻某平生,从未习剑。”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