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于郑]也曾见花开 02

其实很想把全文都点一遍推荐的,不好意思刷屏,挑最喜欢的一章转一转吧

风梦夜:

郑轩抬起脸笑了一下,又因为有点晃眼的阳光重新把目光藏回阴影里:“文州,你看见梦想了么?”

喻文州望着郑轩习惯性地用右手环抱在胸前,轻微地叹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了,经理那边我会去解释的了,你自己也好好斟酌吧,冬天到了,注意手。”

“嗯,好,谢谢。”


郑轩惧寒畏冷,从训练营开始就是出了名的起床困难户,作为自来熟的黄少天和郑轩在那次PK之后就混熟了,一个冬天过去后更是发展出了互相打掩护赖床的革命友谊,喻文州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倒也不说破,只是后来入了战队,就主动要求和黄少天住一间,不为别的,就为了专门监视黄少天按时起床。

同期入战队的郑轩当时因为失去打掩护的小伙伴很是惆怅了一段时间,但也明白其实这才是最好的。黄少天是未来的核心,但刚入战队的他还没有任何的威望,上上下下都盯着他看,如今看来无伤大雅的那些习惯在当时都可能被放大,再放大。

这些郑轩懂,喻文州更懂。刚入战队杂事正事都格外多,全部要面面俱到,郑轩一个旁观者看着都觉得累的工作,喻文州却甘之若饴。平日撞上时郑轩就曾玩闹地问过:“每天担心那么多,不累么?就算让黄少再闹腾点,也不会有什么大乱子的。”

喻文州没有反驳什么,只是笑,将目光定格在远处正在打闹的黄少天的身上,温润纵容:“郑轩,你知道梦想么?”


喻文州一开始是喜欢荣耀才遇见了黄少天,后来渐渐地又因为黄少天更深爱上荣耀,相生相依地到了现在,黄少天和荣耀早已浑然一体,没有哪个更重要,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想要和那个少年一起获得荣耀,所以乱子越少越好,辛苦也甘之若饴。

但上面的一切关于梦想的论述的主角都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与郑轩没有太大的关联,他只是听着,喻文州那句:“以后你也会懂的。”并没有被他放在心上。

 

第五赛季的时候百花又是第二,复盘的时候郑轩意外地沉默,完了也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出去夜宵,一个人在宿舍把那段张佳乐的视频看了一次又一次,提供给战队复盘的视频里没有后面颁奖的部分,郑轩又自己上网把颁奖的视频载下来继续看,颁奖视频里主镜头对准的是冠军战队,张佳乐的脸在镜头的边角,面容模糊。

下意识就想调整视角的郑轩,将鼠标按下去,看到视频暂停,才意识到这不是游戏,没有任何角度可以调整以便能看到你想看到的。暂停的视频里依稀可见的是张佳乐的一个侧脸,半长的头发垂下来,恰好挡住了脸上的表情,但郑轩想即使是笑,也是苦笑吧。没有开灯的房间只有显示器的光,连带着郑轩的脸也被忽明忽暗的光衬得得阴晴不定起来,他在想关于梦想,自己能做的到底有多少。

 

像大多数战队选手那样,郑轩有时候也会到训练营去指导下小朋友,那时,总有很多后辈会围上来讨教,间或有一些大胆的甚至会直接问怎么才能进战队,郑轩总是回答时候到了就可以,好好练习吧。他没有忍心告诉那些后辈,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永远都没有办法进入的,事关天分,和努力无关。喻文州的故事对于蓝雨训练营的人而言,激励作用实在是太大了,可是很少有人意识到自己的战术能力和喻文州相差了多少,每个人都下意识选择自己愿意相信的,自己愿意看见的,而忽视其他。

在第四赛季,联盟开放了对于选手年龄的限制,在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开始直面职业赛的洗礼,逐渐成长起来,在第四赛季,嘉世三届皇朝被打破,百家争鸣,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第四赛季常规赛里蓝雨和百花唯有的一次相遇当中,郑轩作为蓝雨的代表上场,被打得很狼狈,之前当然也不是没有输过,但发出致命一击的不是自己的本职业,痛感和挫败感都有了少许的钝感,被熟悉的技能压制,明明只差一点就可以摆脱困境,却偏偏就是那一点永远都赶不上。

谁人不努力?这世界上最无奈的事就是比你有天分的人偏偏还和你一样努力,你无法更努力,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再努力,就过了正常的线,现代人说那叫疯病,武侠小说里面则有一个词,叫走火入魔。

郑轩总是漫不经心的样子,和所有人都不交恶,但也说不上和谁交好。不大会拒绝别人,很多事都是一边念叨着亚历山大的口头禅,一边默默地做完。他太懂得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所以他总是看着,从不越界。

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握手,这是郑轩第二次离张佳乐那么近,第一次发生在不久的几个小时前,没有意想之中的惊喜,有意料之外的无力。

现实中的张佳乐和郑轩这2年来在各种电竞报道上看到的样子差别不大,有些翘的头发散落耳边,微微上挑的眼角,笑着说发挥不错,但还要继续加油的时候,整个人变得很明亮的。

张佳乐性格有点2,各种犯2的事迹在职业圈早已公开的秘密,某个没节操的大神更是用调戏一般的语气说过:“张佳乐,你犯2的频率那么高,孙哲平是不是总是要像安慰哭鼻子的妹子一样安慰你啊?”但在弹药师这个职业上,张佳乐的水平是毋庸置疑的。

张佳乐认真鼓励自己的时候,郑轩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张佳乐身上一种职业大神的风范。你懂我的,我懂你的,无言默契。

第四赛季发生了太多事,第四赛季对于荣耀来说是又一个繁荣的巅峰,第四赛季的一切都让人对接下来迎来的第五赛季抱以了无限的期待。

那时候他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会猜到第五赛季会成为百花战队一个难言的痛。孙哲平手伤爆发,最终伤退,张佳乐一个人担负起全队,压抑着疯狂,各种匪夷所思的光影晃得对手眼花缭乱,然后被更加匪夷所思的魔术师王杰希毙命在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第五赛季过后,张佳乐流于表面不再仅有明亮,还有压抑着的伤感,只见繁花,没有血景,形单只影。

第五赛季过后,最怕麻烦的郑轩开始尝试改变,尝试跨越自己极限,于锋入队,成为同伴,他们同行。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