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乐远主】维天承命

乐远主,含一点点喻王喻以及微量的叶双花。

喻王喻基本只有本章这点戏份。

虽然这么标了但是主CP双方一个都没出场。

开坑防烂大纲,后续等我考完试再来搞!!


引子


喻文州打开描着金字的黑绒面礼盒,取出密封的茶罐,轻轻开了盖子,午后的阳光里似乎腾起了一阵清香。他白皙漂亮的手指熟极而流地拨、点、洗、注,屈起食指压住微斜的碗盖,拇指中指扣住碗沿,提在半空微微一倾,碧青色的茶水被滤网筛掉了最后一点渣滓,变得越发澄澈。

王杰希眯起眼睛享受地看着他沏茶。面对这个人他少有如此轻松的时候。他们的关系算不得好,背后的家族亦多有冲突,偏偏这个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养成了偶尔来找他喝茶的习惯,而他也不曾拒绝。

他们从不在饮茶时谈及公事,因此当喻文州掏出一张字笺递给他的时候,王杰希差点以为这位文质彬彬的蓝雨家主是突发奇想地学会了作诗。

他心里犯着嘀咕,面上却波澜不惊,放下茶杯把那张纸接过来。好在上头的东西完全在他的守备范围之内——那是一个八字,还是一个他非常熟悉的八字,熟悉到他不用再看第二眼,也知道木气充裕,生机勃发,是条一生顺遂的好命,只是不知为何子息上竟有些艰难。

“帮我合个八字。”

喻文州说这话的语气和说“今晚吃红烧鱼吧”没什么区别,丝毫也不觉得请名震天下的微草王大师合八字是件多么大材小用的事情。

而王杰希也只是轻描淡写地把字笺平放在桌上:“这上头只有男命,女命呢?”

蓝雨年轻的家主被茶杯遮住的半边嘴角微微上扬,嗓音忽然变得无比轻柔:“啊,我以为我的八字……你是记得的。”

王杰希小些那只眼睛的眼角抽动了一下,视线转去盯住了那张纸。这点计算量于他而言根本是小菜一碟,不止不需要算筹,连掐指都可省。他瞪着眼睛背书一样地说了一长串话:“……命宫不合,月令冲煞,青龙白虎两厢争胜,主内宅不安,子女位……”

说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顿了一下,余光瞥见那人明显的笑意,自动把这段跳过了,总结道:“若论九品姻缘,你这两个八字,只能算得下下品。”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可是你漏了一点,这条男命运势极盛。我目下有件极难的事要做,能多一分把握都是好的,因此哪怕夫妻不谐,子嗣……嗯,艰难,也只好求王大师替我借一借这个运了。”

王杰希越发不肯看他:“你要借运,何必找我。出门左拐半里路就是民政局,最近提倡精简行政,领个证用不了五分钟。”

喻文州笑得更欢了:“那也要事主自己同意啊……前辈快别瞪我,在你微草的地盘,我那点五鬼搬运的伎俩怎么拿得出手,我真的不知道你的户口本放在床头柜的第二个抽屉……哎呀……”

他坐着的半旧藤椅忽然生出了十几根枝条,把喻文州整个人结结实实地捆在了上头——或者说,王杰希以为他把他捆住了。然而一阵风过,藤椅上已经没了人影,只留下一张洒金红纸。替身术的范围虽然不大,挪出门外还是绰绰有余的,王杰希也不是真心想留他,也就没有认真去追。他走过去把那张纸拾到手里,抬头四字黑得刺人眼目。

 

合婚庚帖。

 

亲不过父子,爱不过夫妻。被婚姻所绑缚的两人几乎可算是真正的一体同命,喻文州要借运,确实没有比嫁给他更快更好更安全无副作用的方法了。

只是——他所谓借运的说辞,究竟有几分真呢?

微草家主仔细地折好了那张空白的庚帖,犹豫了一下,还是放进胸口的内袋里。窗外的什么地方传来一声轻笑,他倏然回头,却依然只能捕捉到一丝清风。

 


评论(1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