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叶乐】张佳乐有四个银戒指,最后他把金的那个给了叶修

不知道算不算贺文?

添了个小尾巴~


夏天是Q市这座以海滩闻名的城市的旅游旺季,即使在十一二点钟的夜里,海滨酒店的灯光依然璀璨,人们肆意享受着灯红酒绿的夜晚。

今夜却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同。荣耀联盟总决赛的夜晚,又是主场夺冠,不敢说举城同欢,但是“荣耀”两个字在全息投影屏幕上亮起的时候,那震耳欲聋山呼海啸的欢呼声,就连几里外教堂的尖顶都为之抖了三抖。

从街边烧烤摊到海鲜大酒楼,到处都可以看到霸图粉们欢庆的身影,一扎扎青啤跟白开水一样灌进喉咙里,喝到脖子上的青筋都要蹦起来的时候,随便转去哪张桌子吼一声“霸图万岁”,都有九成九的比例能收获同样嘶哑的十几声“一如既往”。

整座城市似乎都沾染了狂欢的气氛,夜市附近的某家宾馆的小保安也忍不住跟着提心吊胆。他不是荣耀粉,但他深知一群喝高了的大老爷们能造成的破坏。前几天不就有两个喝着喝着打起来的,啤酒瓶子砸坏了门口的花坛,搞得他差点没扣工资。

一个拎着酒瓶子的身影摇摇晃晃地向这边来了。小保安的警戒度立刻提到了最高。等人走到灯下一看,还好,文文气气的,不算高也不算壮,跟隔壁夜市摊上的五大三粗的汉子们比也就是棵豆芽菜,就是自己的胳膊也比他粗些,真撒起酒疯来估计也摁得住。

小保安稍微放了点心。就在这时候,那醉鬼提起瓶子又灌了一口,酒液撒得满脖子都是,喝下去的还没倒出去的多,他却晃得更厉害了,东倒西歪地走到宾馆门前站定,扬起头深吸一口气——

 

“叶修!!给老子滚下来!!!!”

 

小保安被这中气十足的一声吼震得浑身一抖。妈呀,这是要闹事啊!一边想着赶忙上去:“先生、先生……有话好好说……”

醉鬼不耐烦地把他伸过来搀扶的手挥开,还是冲着上面不知道哪层的窗户喊着:“叶修!!下来!!有胆子你就下来!!!你不下来老子今天就不走了!!!!”

这两声动静不小,低层的窗户后头早冒出一个个脑袋,还有的举着手机刷刷狂拍。偶有一两个过路的也留下来围观,虽然是半夜了,也稀稀拉拉聚了一圈人,嘁嘁嚓嚓地讨论着这个叫叶修的是欠了人家的钱还是搞了人家的妹子,瞧这样子,后者的可能性更大,说不定就在这宾馆里开着房呢。

当中有个特别有创意的说:“搞不好是始乱终弃!现在的人啊……啧啧啧啧……”

醉鬼整个人都稀里糊涂的,偏偏这句听见了,眼睛一瞪:“胡……胡说!他他他敢!要弃也是老子弃他!”

保安努力做着安抚工作:“先生……您先到我那休息一下好不好,那位叶先生住哪个房间我让总台帮您联系!”

醉鬼歪着头鄙视地看他:“你是、笨蛋吗……我要是知道他住哪个房,我不早、早上去了?在这干啥?”说完又抬起头“叶修叶修叶修”叫了半天,后来大概是叫得累了,或者是脚软,身子一歪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提起酒瓶一口闷了个干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里甚至有人叫了声“好”。醉鬼得了意,拎着酒瓶的胳膊架在屈起的膝盖上,另一只手豪迈地向着那边挥了挥,弯弯的眼睛眯着笑起来。

这醉鬼长得还不错嘛,围观的姑娘们互相咬着耳朵。叶修顶着一脑袋乱发趿拉着一双拖鞋从楼上下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那张笑脸。

 

他熟悉那张笑脸,没心没肺的,初次见还是十年前的时候,嫩得能掐出水的新人,偏偏有着不逊于顶尖大神的实力,和一撩就炸的脾气。是什么时候开始把撩人当成了毕生事业排在仅次于荣耀的位置了呢?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这个人一次次地跌倒,又一次次地爬起,看他在摔打中成长得愈发坚韧,看他为那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舍弃了一切,看着他一次次撞在阻道的高峰上却仍不回头。千言万语化成一句“我明白”,三个字背后的份量又有多少人能懂。至少他是真的明白,即使境遇不同,底下那份拼搏和执着的源动力,都是一样的。

那是对最纯粹的胜利的享受,是最甘甜的美酒,是冲进去再多酒精都无法替代的,血脉里鼓动着的陶醉和喜悦。

然后他又一次看到了那张笑脸,撑着酒瓶子站起身,踉踉跄跄地冲过来揪住了他的衣领。

酒气绝对说不上好闻,但是他在笑。叶修也就勉为其难地伸手扶住了他的肩膀。

“老叶……嘿嘿……老叶……”

张佳乐笑了一阵,又想起来他应该是要来找他算账的,努力摆出了一副怒气冲冲的神色,可惜醉眼朦胧实在难说有多大威力。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盯着那双不能对焦的眼睛,严肃地问了句:“乐乐,吃了吗?”

张佳乐怒视着他背后的一盆富贵竹:“你、你才那么晚不吃饭……不,不对,我不是要和你说这个……”

他放开一只手开始在口袋里掏摸,另一只手还拎着瓶子,揪衣领这事业显得就不那么轻松,不一会儿那片布料就从指缝里溜了出去。张佳乐愤怒地抓了两次,没抓住。

“你别动!”

“好好好我不动。”

“都说了别动!”

“我没动啊!”

“没动我怎么抓不住你?!肯定是你动了!”

张佳乐直着眼睛举起了酒瓶子。围观群众一片哗然,小保安急得冷汗都下来了,连忙伸出手去要拦,张佳乐看见一只手递过来,也不管是谁的,就把那碍事的酒瓶子塞进了他手里。

保安松了一口气。围观群众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但是,这算什么事儿?说好的痛殴渣男呢?

张佳乐空出了手,终于可以继续抓住叶修的衣领不放,另一只手摸了半天,最后摸出一个黄澄澄金灿灿的大金戒指,塞到了叶修的鼻子底下:“看!”

“看见了看见了。”

“我有这个!”

“知道了知道了。”

“叶不修我告诉你,”张佳乐试图在原地跳一跳,没跳起来,“老子也是有冠军的人了!”

“是啊,”叶修终于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恭喜了。”

张佳乐呆住了。围观群众也呆住了。

这什么神发展?说好的始乱终弃呢?

但是更神的发展还在后头。只见醉鬼摇摇脑袋退后一步,把那只手从头上抓下来,开始拿那个大金戒指往手指上套,可惜醉眼昏花,套了半天也没有对上。

张佳乐急了:“叶修你站好!你这个人怎么这样!说叫你站好你怎么不听话呢净捣乱……你就会捣乱!”

叶修简直冤枉死了:“我真没动啊!”

张佳乐十分不信地看着他,一套套到了大拇指上,觉得不太对,又拔了下来。

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主动把无名指伸了过去。

能套进大拇指的指环,戴在细瘦的无名指上显然是不会太好看的,张佳乐却像是十分满意似的,捧着那只手左看看右看看,最后点了点头,拍拍叶修没几两肉的胸膛:“戴了哥的戒指,就是哥的人了,明天去派出所把姓改成张。”

说完也不管叶修答应不答应,转身抬腿要走,试了两次,走不动。围观群众从窃窃私语变成了一阵整齐的惊呼,张佳乐回头一看,发现戴着他的戒指的男人拉住他的右手,单膝跪在了地上。

另一只金灿灿的戒指就那么随随便便拿在手上,没有红丝绒盒子,也没有鲜花,但是那个意思吧,估计没人看不出来。

那张脸笑起来还是那么欠揍。

 

“嗳,张佳乐,嫁我成不?”

 

身边的欢呼声掌声和手机拍照的咔嚓声响成一片,闪光灯晃得张佳乐眼睛都要瞎了。楼上楼下的人整齐划一地喊着“嫁给他!嫁给他!”那节奏要在他清醒的时候,估计已经要指责对方雇佣群众演员了。

于是他冷艳高贵地回答:“不行。”

呼喊声停顿了一秒。

“要嫁也是你嫁给我!”

“成成成,反正都一样。”叶修说着把指环套进了对方的无名指,还亲了一下。

欢呼声又一次响了起来。张佳乐现在开始觉得自己真喝多了,要不然,无名指上怎么烫得那么厉害呢?

 

这大概是世界上尺寸最离谱的一对结婚戒指,离谱到随便挥挥手就能掉下来的程度。

然而对于两位当事人来说,大概是世界上最合适、也最宝贵的一对了吧。


(完)


———以下是希风太太友情提供的番外(?)———

“嗳,张佳乐,嫁我成不?”

 

身边的欢呼声掌声和手机拍照的咔嚓声响成一片,闪光灯晃得张佳乐眼睛都要瞎了。楼上楼下的人整齐划一地喊着“嫁给他!嫁给他!”那节奏要在他清醒的时候,估计已经要指责对方雇佣群众演员了。

于是他冷艳高贵地回答:“不行。”

呼喊声停顿了一秒。

“要嫁也是你嫁给我!”

“成成成,反正都一样。”叶修说着把指环套进了对方的无名指。

群众举起了双手,群众已经准备好要鼓掌欢呼了,就看见叶修又掏出一个戒指戴在了张佳乐的中指上。

接着又掏出来一个。

又掏出来一个。


有完没完了?还让不让人好好欢呼了?

群众愤怒地想道。


看来还是有完的,毕竟叶修只拿了四个冠军,他要是再多拿几个,张佳乐一只手可要戴不下了。

叶修把那只手拎起来,发现格楞楞的没地方下嘴,只好亲了亲他的指尖。

哎,这酒真厉害。

张佳乐想。

要不,怎么全身都开始烫了呢?


评论(32)

热度(5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