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

【叶乐】因果 序

这玩意儿肯定没有TBC了!

理论上是个叶乐,但是大眼一出差我的爪子就控制不住……算微乐王吧,tag不打了,随便摸摸鱼。

修真背景,出场人物都几百上千岁。

————

“盈不能久。”

王杰希不轻不重地落了一子,脸上没什么表情,仿佛这一子下去没有屠掉对方的大龙,而只是没甚要紧地圈了一小块地一般。为免拂乱棋局,他左手轻执云袖,露出一小截瘦而白的手腕,掩在苍青色的袍袖下面,越发惹人遐思。

这动作若是别人做来,难免有些装像的嫌疑,在他身上却是说不出的端稳熨帖,十足十修者气度。棋盘对面支着左臂歪靠在绣枕上的人想至此,忽地发出一声轻笑,指间把玩许久的温润云子“啪”地掉回棋盒里,两根手指沿着桐木棋盘的纹路爬到对面,悄没声息地往那腕子上头搭去。

——然后毫无悬念地被气劲挡在了间隔一寸的地方。

“大眼,你这就没劲了,不让碰,你倒是别招我呀……”张佳乐半真半假地抱怨着,到底收回了手,顺便把棋局彻底搅乱,“不下了,总赢不了你,你还是找喻文州他们下去吧。”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将手落回膝上,青金双线绣成的万木逢春纹样低调地一闪,遮住了其下苍白俊秀的十指。尽管明知道张佳乐是在信口胡说,他也不愿意再给他任何借题发挥的机会。

“你知道我不是在说棋。”

“……你能不能稍微记着点道魔之争的立场。”张佳乐颇有些郁闷地翻了个身,双臂交叠趴在了棋盘边上,从下往上盯着王杰希古井不波的面容,“我们刚刚才打完一场十年的仗,现在你来跟我说我的功体有问题?正常情况不是应该巴不得我练功不慎爆体而……”

“张佳乐。”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言语有灵,修行到了他们这个层次,几乎出口便成因果,慎言向来是第一要紧事。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可能让百花缭乱改个名字。”张佳乐单掌一翻,一柄莹光灿然的飞剑静静地躺在他掌心,“我难道不懂数满而盈?但百花就是百花,少一朵都不成,何况我也懒得讲那些七七、九九之数。”

王杰希心知他听不入耳,也不再多言,云袖一拂收了棋盘,化出一套竹根茶器来。红泥小炉燃起万古青松,又隔空截了冰峰顶上一段灵泉,顾自烹煮。不多时青茶碧盏送到眼前,张佳乐怔一怔,不免坐正了身子,饮一口,皱了眉:“苦。”

“知道苦,说明还没傻。”王杰希将余沥倾进茶海,雾气氤氲。他下的不是什么灵茶灵药,而是足量的黄连。

新丹开炉的时辰将近,他没空再陪这个亦敌亦友的故交发呆。王杰希整衣起身,背后竹海应步而开。青枝将那人白衣完全掩盖之前,他忍不住停步,百年难见地踌躇片刻,仍是落下最后一句劝言。

“情昧自苦。”

 

竹海沙沙,林中人执杯半晌,忽然仰头将那杯黄连水一饮而尽。

“良言苦口……”张佳乐摔了杯子,“王杰希,这么爱操心,你又哪里有一点魔道至尊的样子……”

风吹雾散,竹林里再无人迹,只余一声不知是自嘲还是洒脱的低笑,渐至无声。


评论(9)

热度(68)